最近我們社區據點和社區營養推廣中心合作,舉辦了兩場非常實用的講座。這些講座旨在讓社區長輩學習有關中醫養生和糖尿病管理的知識。

在4月11日的講座上,我們邀請了臺北市聯合醫院藥劑部的吳宗修藥師,講解中醫養生的概念。吳藥師為我們介紹了中醫養生的理念,以及如何使用自然療法來維持身體的健康。吳藥師的演講讓我們了解到,中醫養生強調的是預防勝於治療的概念,我們需要注意自己的飲食、生活習慣和情緒狀態,才能達到身體健康的效果。

在4月25日的講座上,我們邀請了林秀玲營養師,談論了糖尿病管理的相關知識。林營養師向我們講解了糖尿病的病因、症狀和常見治療方法。她還向我們講解了如何在餐飲中控制糖分的攝入,以及如何通過健康的飲食習慣來管理糖尿病。林營養師的演講讓我們了解到,糖尿病需要長期管理,需要結合飲食控制、運動、藥物治療等多方面的方法來進行治療。

通過這兩場講座,讓長輩學習到了關於中醫養生和糖尿病管理的知識。這些知識不僅有助於保持身體健康,還能幫助長輩更好地了解身體的健康狀態,適當地進行健康管理。我們感謝社區營養推廣中心和講者們為我們提供這樣有價值的學習機會。

活動花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