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2年11月底,我們接到了中國生產力中心曾先生的來電,表示他們計劃來拍攝我們向日葵社區據點的特色課程。經過與曾先生的討論後,決定來拍攝養生太極拳班上課的情況,時間定在12月8日下午兩點。

養生太極拳是據點歷史最悠久的課程之一,自106年向日葵協會成立社區據點以來,就一直持續開設。目前週一和週五下午各有一堂太極拳課,是據點中頗受歡迎的課程。

這次拍攝,中國生產力中心將不僅拍攝養生太極拳的上課情況,還會採訪協會的主任、太極拳老師以及兩位學員。拍攝完成後,影片將在台北市社會局委託中國生產力中心經營的呷百二心據點粉絲頁上播放。

這次受訪的兩位學員周大姐跟張大姐,算是學員裡比較資淺的學員,想說由她們來分享學習經驗,應該會比較客觀。

拍攝當天,整個過程非常順利,受訪對象在採訪時也表現出色。

在此,我們要特別感謝太極拳班的老師和長輩學員的積極配合,同時也感謝中國生產力中心給予我們據點這個機會。這不僅讓大家看到我們向日葵據點的成果,也希望這部影片對台北市的社區據點有所幫助,鼓勵更多長輩參與他們鄰近社區的據點活動。

活動花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