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的據點於今年4月份應台北市營養推廣中心邀請參加「營養好穀力~料理好煮藝」的比賽。這個比賽分為據點組(工作人員組隊)與樂齡組(據點長輩組隊)兩組比賽。第一階段以創意食譜做比賽,須提供一個飯與一個粥的料理食譜。

我們據點推廣有機蔬食,在社區據點與失智據點全年提供有機蔬食(蛋奶素)讓長輩共餐。所以比賽便以素食為出發點來做料理。後來,很榮幸接到通知,雙雙晉級決賽。

因疫情停課關係,決賽延到7月底才公佈日期,分別是樂齡組在8月25日,據點組在8月26日。

8/25由桂大姐、洪大姐與張大姐三位據點長輩代表向日葵據點,製作「栗子八寶飯」與「滑蛋八寶鹹粥」。

「栗子八寶飯」挑選八種營養穀類,每碗搭配一顆煮熟的栗子。栗子有養胃、健脾的功效,含有豐富的不飽和脂肪酸、維生素C,很適合老人家吃。食材大都購買有機認證的,希望這碗栗子八寶飯,讓大家吃得健康又安心。

「滑蛋八寶鹹粥」,也是以八種營養穀類,配上香菇、紅蘿蔔、波菜與營養的雞蛋。期望讓大家吃出健康、活力滿滿!

最後,三位大姐樂齡組榮獲第三名。

8/26由據點廚師方大廚領軍,黃主任與義工桂爺爺當副手,製作「繽紛樂全穀健康飯」與「 好心情健康粥」。

「繽紛樂全穀健康飯」,90%都是使用有機穀類,食材大都在里仁有機商店採購。由據點專業廚師配出色彩繽紛又營養好吃的全穀雜糧飯,希望讓喜歡蔬食或是吃全素的長輩吃得快樂。

「好心情健康粥」,也是90%使用有機穀類,搭配紅白蘿蔔、香菇、素肉與青菜,兼顧健康與美味。煮出來的粥,外表多彩繽紛,內容物多元豐富,希望讓長輩看到這碗粥時,能夠有滿滿好心情。

最後,據點組榮獲第二名。

活動花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