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8這一天班長、幹部與據點工作人員,一起帶長者到苗栗月稱光明寺參訪,並讓他們勞動一下下,當當義工。

大家於早上19:30據點附近集合,然後一起上遊覽車,往苗栗出發。

大約10:20抵達月稱光明寺的觀音教室。

觀音教室類似三合院的格局,其中有教室、倉庫與寢室。

為了讓長輩們體驗當義工,觀音教室的師兄姐特別安排簡單與輕鬆一點的工作,讓長輩簡單打掃一下倉庫與教室。

大家有的拿掃把掃地、有的擦玻璃或是擦教室的桌椅。我們工作人員則幫忙提水、遞抹布。

這一班長輩平均年齡近80歲了,但是大家做起活來一點都不馬虎,動作也十分嫻熟,看來經驗值很高!勞動了一小時,讓長輩喝喝水,稍作休息後,大家便坐遊覽車去月稱光明寺,因為目前還在施工,所以大夥在華藏樓旁拍照留影。

拍完照後,大家再一起到餐廳吃飯。因今天是到佛寺參訪,所以安排了素食餐讓長輩享用,菜色頗為豐富,大家都吃得津津有味。

飯後,我們到根本道場的教室,由師姐介紹一下月稱光明寺,第一期工程華藏樓為仿唐式,根據唐代佛光寺東大殿為主的設計並參考敦煌石窟及繪畫考究而來。建築分屋頂、屋身、台基三部分,唐式特色包括屋頂屋簷的舉折斗拱,五層樓的高台台基,柱形柱頭柱礎,櫺窗、天花板格櫺狀、飛廊、黑瓦白牆、無彩繪等,看起來別具風格。

最後,大家再到月稱光明寺另一頭拍照後,就回台北,結束這次的活動。

活動花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