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於疫情趨緩,社會局明定11/15起,社區照顧關懷據點全面復課,接到通知後,我們就開始準備復課事宜。同時,也接到市府辦理「長青樂活遊台北」的承辦單位告知可以出團的消息。
聽到這兩個消息,讓我們覺得很高興!一方面因為停課近半年來很多長輩活動量變少了,復課可以讓他們有機會多出來運動,另一方面,長輩們應該很久沒有出外踏青,剛好趁這個機會,大夥可以踫踫面一同出遊。

我們安排在復課前一週的週二,參加「長青樂活遊台北」活動。活動行程是早上去梅庭、北投溫泉博物館與新北投車站,下午則是去士林官邸與花園參觀。
原本出遊前一天還下雨,大家還怕當天會因下雨而掃了興致,沒想到出遊當天風和日麗,真是感謝天公作美。

這次出遊長輩共有35位,工作人員7位。為了能妥善照顧長輩,我們還分組指派組長與副組長,讓60多歲服務70多歲,70多歲服務80多歲。整個出遊過程,十分順利,久違的長輩們也都聊得開心、玩得快樂。在此也很感謝台北市觀傳局每年舉辦這樣的活動,讓社區長輩有歡樂出遊的機會。


 

活動花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