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月底適逢農曆新年的到來,我們特地與位於隔壁巷子的妙慧幼稚園一起合作企劃舉辦熱鬧的「祖孫活動」,讓據點的阿公阿嬤與幼稚的小朋友同歡樂。
1月19日早上,長輩們先在據點教室集合排練一下賀年的律動操,預計10點再過去幼稚園參與活動。
今年因為疫情的關係,這次活動安排在幼稚園的院子,同時長輩分兩批輪流過去參與活動,避免太多人群聚。
長輩到達幼稚園後,依序入座。第一個節目是舞獅表演。每四位小朋友裝扮並舞動一隻獅子,全場共有兩隻獅子表演。長輩們看到兩隻獅子在院子裡隨著音樂舞動,小朋友努力又逗趣的模樣,讓大家笑得合不攏嘴。
第二個節目,互道吉祥話。由小朋友跟長輩拜年說應景的吉祥話,並送給每位長輩自己手工製作的小盆栽,可說是心意滿滿,讓長輩很感動。阿公阿嬤也向小朋友回應祝福與鼓勵的話語。
第三個節目,則換阿公阿嬤表演,由據點長輩表演「祝福你」賀年歌曲的律動操。小朋友看著阿公阿嬤手舞足蹈的模樣,覺得有趣也跟著跳起來,讓整個幼稚園的院子不僅年味十足又熱鬧滾滾。
這次祖孫活動,除了讓長輩們感覺到過年歡樂與溫馨的氣氛,並讓小朋友學習敬老的精神,可說是很有意義。

 

活動花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