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6月23日台北市社區據點平台有公告觀傳局舉辦的「長青樂活遊台北」活動,往年我們都有參加,且獲得社區長輩熱烈的迴響,所以今年我們也報名參加。

出遊的日期選在這個月,也就是10月13 日,主要是10月份的天氣比起七、八、九月舒服些。當天是週四,剛好跟參與的班級錯開,所以我們據點的課程照常舉辦。比賽隊伍則由協會的總幹事與主任領軍參加。

這次出遊長輩共有35位,工作人員7位。為了能妥善照顧長輩,我們將隊伍分組並指派組長,讓60多歲服務70多歲,70多歲服務80多歲。

這次的旅遊景點有兩處,上午是北投垃圾焚化廠觀景台,下午是關渡自然公園。

有些長輩還不知道台北市的北投焚化廠有個360度觀景台,這次來參觀都覺得很新鮮。原本前幾天台北都在下雨,好在這一天天氣蠻好,大家在觀景台可以很清楚地俯瞰台北市的景觀,甚至可以看到出海口。

中午時,在兒童樂園用餐,觀傳局也很用心,在午餐時間舉辦有獎徵答。不過,由於我們整團都吃素,剛開始抵達時,素食便當沒有準備充足,好在後來在工作人員協助下,大家都有用到餐。

下午,大家到關渡公園參觀,帶團的導遊十分專業,很詳盡地幫長輩講解,讓他們能清楚認識自然公園悠久的歷史與濕地的奧妙,認識各種可愛的鳥類族群,進而體會生態保育的重要。

整個出遊過程,十分順利,長輩們也都聊得開心、玩得快樂。在此很感謝台北市觀傳局每年舉辦這樣的活動,讓社區長輩有一同歡樂出遊的機會。

活動花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