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14日週二下午,在社區據點的教室裡,我們與附近的妙慧幼稚園一起舉辦了一個特別的祖孫活動。這次的主題是讓小朋友跟爺爺奶奶挖寶,讓大家在互動中增進感情,同時讓小朋友認識更多烏克麗麗樂器(原本這堂課就是烏克麗麗課)和縫紉技巧。

活動一開始,爺爺奶奶們表演了烏克麗麗四首曲子,展現了他們在課堂學習的成果。接下來,小朋友們開始表演歌曲:「幸福的臉」,由爺爺奶奶們擔任伴奏,小朋友們唱著跳著,讓現場氣氛瞬間熱鬧起來。

接著,小朋友們開始了挖寶環節。這個環節分為兩部分,一部分是爺爺奶奶們教小朋友認識烏克麗麗樂器,並且教導他們如何彈奏。另一部分由擅長拼布的幾位奶奶,教小朋友拼布的技巧。小朋友們非常認真地學習,而爺奶們也非常高興地教導他們。

整個活動過程中,爺爺奶奶和小朋友們的互動非常融洽。在互相學習和交流的過程中,大家彼此了解得更多,感情也更加親密。這樣的祖孫活動,不僅讓大家享受了美好的時光,也讓我們更加關注社區的長輩和幼兒的成長。祖孫活動一直是我們社區據點的特色之一,每次效果都很好,不但讓小朋友可以學習孝悌的精神,也讓長輩享有成就感與快樂,何樂而不為呢?

 

活動花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