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年受承辦單位邀請參加:臺北市政府衛生局主辦的「2021樂齡巨星秀」活躍老化線上競賽。

去年109年我們協會也曾參與,獲得兩個獎項。今年因疫情,據點從五月份停課至今,經過內部討論後,決定今年再參與此次盛會,報名防疫創意組。

這次表演隊伍由向日葵據點的十位男性長輩、五位女性長輩與一位國小五年級的小女生,共16人組成。隊名仿自青春洋溢的BTS防彈少年團,他們於今年9月在聯合國演講呼籲大家接種疫苗。我們隊伍取名「BTS防疫老年團」,BTS的意思是 Be The Shield,希望成為防疫的護盾,提倡防疫概念,並彰顯老人家抗疫的精神是不輸年輕人,充滿活力與正能量。

這次影片名稱是「少林足球之防疫天團」,影片內容以戲劇的方式呈現,用電影少林足球為概念,敘述曾是松山少林足球隊的成員,退休後,遭逢疫情而意志消沈,在大師兄與五師弟的號召下,共同起身抗疫。

表演項目有洗手操(七招式)、我的餐盤(指定曲)、個人足球表演以及大家畫防疫宣傳海報。另外影片中也有提到戴口罩的正確方法、避免肢體接觸,保持室內1.5公尺、室外1公尺的安全距離,防疫新生活、多運動提升免疫力等等,期望提倡正確的防疫觀念給大家。

 

後來,我們據點拿到前三名,獲得防疫創意組的創新特色獎,頒獎典禮在12月6日下午13:30-14:30於臺北市政府一樓大廳舉辦。這次因為疫情的關係。每個隊伍僅能派一名代表參加,向日葵據點則由協會主任黃建源先生代表參加。當天由衛生局的長官頒獎給每個隊伍的代表。除了禮卷外,還有印製獎狀給每位參賽的長輩。另外,主辦單位也有寄送小禮品-旅行整袋組到據點。

 

典禮過後,我們便在課堂頒發給每位長輩獎狀以及獎品。大家對於比賽後能獲得不錯的成績,以及可以獲得市政府頒發的獎狀,獎狀上還是市長的提名,長輩覺得窩心也備感榮耀。

每年參與台北市政府衛生局舉辦的活躍老化競賽,對我們據點而言等於是一次年度成果的展現,長輩們也很喜歡參與這樣的活動。過程中大家一起練習舞蹈、學演戲、拍影片,雖然有點辛苦,但是大家都不喊累。在這裏感謝北市衛生局的用心、以及工作團對長輩的付出。

 

 

 

活動花絮